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中心 > 项目动态

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助力解决停车难

时间:2017-04-06 11:58:36  来源:  作者:

  大家好!青岛松立软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第一次参加全国道路停车行业联盟的年会,很高兴有这样一个向各位专家、同行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2016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85亿辆,其中汽车1.84亿辆,按照停车资源供需比1:1.5的国际惯例,目前我国的停车资源数量应为2.576亿。但是停车泊位的建设进度,却远远跟不上汽车保有量的增长速度。停车难、找车难、管理难等问题,时时刻刻影响着市民的工作和生活,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可以预见,未来5年内,我国停车资源缺口将呈现逐年上涨的趋势。

  解决上述问题,除了应加大停车资源的建设力度外,如何利用有限空间满足更多停车需求,成为城市停车管理研究的重点。

  “慧停车”系统架构
  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公司最新研发的“慧停车”——互联网时代下的智慧停车管理平台。这个系统将包括路内泊位、路外停车场、小区停车位在内的城市停车资源纳入统一管理平台中,并为其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平台以市政道路路内泊位为管理切入点,同时兼容城市内包括商业停车场、小区停车位、立体停车场在内的所有停车资源,做到城市停车资源整合调用,区域协同。

  系统的架构包括财务管理、安全灾备、市区平台三大部分。财务管理包括交易管理、清分结算、发票管理等;市区平台通过车位检测设备采集、上传数据,各区管理子平台进行数据的管理,通过停车人APP和巡检APP进行数据交互,通过违停管理实现停车秩序的有效规范。

  财务管理的主要功能有交易记录等的统计分析、清分结算、滞纳金清缴、制约管理。区级管理子平台,通过权限设定不同角色数据查询范围,包括城市整体运营数据,不同市区、街道的运营数据,详细到单个车位的停车数据,所有停车数据与APP实时联动。

  视频桩
  在这个系统中,数据获取的前端智能硬件是我们的核心技术之一,那就是我们业内首创的、基于侧向视频识别技术的车位检测设备——视频桩。

  通过我们多年研发的特殊算法,视频桩可以准确地获取停车车辆的车牌信息,通过视频桩与系统云平台、停车人APP、巡检APP之间的数据交互,车主可以实现车位查询、便捷快速停车以及多种线上支付,最大程度节约时间,并且有效杜绝人工收费容易出现的停车费跑冒滴漏,为管理者提供可视化管理平台。同时巡检APP可以协助快速处理现场突发状况,加快任务处理速度,降低人工成本投入。

  系统功能
  系统还可以实现巡检人员调度管理功能、停车位数据分析,通过利用率、周转率、静态交通吸引量等统计分析数据,全面分析停车区域类型、停车人使用习惯、消费习惯等数据,提供停车场规划、城市建设规划数据依据。

  系统还可以协助城市管理者在不允许停车区域通过“违停管理平台”进行管理及监控,与车管、交管等部门数据联动,补充城市安全管理数据,为其提供行政处罚依据。

  青岛松立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慧停车”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已经在北京、沈阳、青岛、潍坊、贵阳有实际项目落地,并且在济南、西安、重庆、常熟、福州建立项目试点。我们的合作方主要是政府管理部门、具有停车资源管理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合作模式包括投资运营、政企合作、运维服务。欢迎大家来对我们的项目进行考察及合作洽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车行业协会今天成立~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车神器 缴罚款才能移除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位两万个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