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中心 > 项目动态

杭州深入拓展停车诱导覆盖面 接入泊位已达11.4万余

时间:2017-03-13 11:29:37  来源:  作者: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获悉,2016年,市城管委停车中心通过加强停车服务监管,社会道路停车服务投诉率不超过0.01%。

  截止2016年11月底,杭州市城管委停车中心累计提供停车服务1139.08万辆次,全市共受理市民意见1205件,其中经审核属有责和服务投诉247件,全市服务投诉率0.002%,低于0.01%的考核指标要求。4月开始,市区两级专题组织全市1400余名停车收费人员规范服务、文明礼仪、英语常用用语等方面培训,并于8月底前重新设计制作收费人员工作服,展示良好窗口形象。

  主要措施

  一是加强“智慧停车”建设。结合城市停车诱导服务拓展项目实施,通过“政企合作、资源互换”,依法合规公开征集确定合作企业,建成开发兼容的智慧停车管理平台,预留数据交互接口,制定数据接入规范,为数据资源共享提供基础。实现政府停车数据与企业自行采集社会公共停车场库数据的共享,形成乘数效应,并通过高德地图实现诱导服务与行车路径规划。在4月底前完成覆盖滨江区、钱江新城、上城区等国际峰会保障范围。截止11月底,已完成市410余个对外开放的公共停车场库、近10万个停车泊位的实时数据接入工作,智慧停车诱导服务系统覆盖泊位总数扩展到11.4万余个。智慧停车诱导服务为用户提供手机APP、手机短信、互联网站等多种查询和导航渠道,进一步方便市民日常停车。结合道路停车收费系统实际,研究确定了道路停车信息数据采集服务相关技术标准和接入端口标准等技术指标,指导和督促城区开展采购工作。

  二是做好峰会服务保障。针对G20峰会服务保障特点,市区两级专题组织全市停车收费人员培训,重新设计制作收费人员工作服,展示窗口形象。制定峰会应急保障方案,层层落实责任和任务,并加强巡查力量,峰会期间累计出动巡查人员6800人次。积极配合做好停车泊位禁停管控、峰会保障新能源汽车充电、峰会保障专用出租车停放等工作,确保G20国际峰会期间停车管理服务保障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长效管理。加强监管考核,在做好日常巡查监管的基础上,集中组织市、区联合大检查4次,检查停车收费点200余点次,对停车管理过程的仪容仪表、违规、不按规范操作等行为进行明查暗访,提高道路停车服务水平。做好市民意见处理,按照“三个一”要求,市区两级建立市民意见处置机制,专人负责疏理、分解、反馈与汇总,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复。做好道路停车收费流程固化工作,将通过发函催缴后,仍未进行补缴的部分停车欠费信息,于9月纳入杭州市个人征信系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车行业协会今天成立~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车神器 缴罚款才能移除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位两万个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