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中心 > 停车规划

常德首款智慧停车APP上线 可一键预约停车

时间:2017-03-13 11:29:56  来源:  作者:

  【尚一网3月1日讯】 3月1日,由常德城投公用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推出的智慧停车系统——常德城投公用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一键停客户端(简称“一键停”)正式上线。经过前期反复实验,“一键停”作为湖南首款智慧停车APP已能正常运行。市民只需下载这款APP,便可在常德市城区武陵大道、洞庭大道、人民路等主次干道或停车场共4000多个车位一键预约停车,告别车位难找、停车麻烦、支付琐碎等问题。

  随着常德城市飞速发展,私家车快速增加,外出停车难的问题日益凸显。与此同时,传统人工停车收费模式也受到挑战,公共交通也因为“停车难”问题受到影响。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成为政府、企业和市民共同关注的焦点。作为常德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部分,“一键停”的上线为全省和我市引入了一个全新概念——智能收费、科学管理、一键支付,真正实现市民智慧停车。

停车收费员正在系统上传车辆信息。

  2月28日上午,常德城投公用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着记者体验了“一键停”停车的便捷。记者下载并打开“一键停”,注册之后就获得了系统赠送给新用户的2张5元停车券。随后,记者驾车前往武陵大道准备停在常德军分区附近,这时该软件显示了“路”、“场”,分别代表路边停车和停车场停车选项。当记者选定“路”,APP上又显示该路段共有99个停车位,已停66个车位,剩余33个车位。停车计费规则为15分钟内免费,早上8时至22时5元/小时,22时至次日早晨8时免费。接着,记者打开了停车场地图,停车编号从20001至20058号车位闲置情况一目了然。在停车收费员指引下,记者将车停进20017号车位,整个过程非常快捷。

  约15分钟后,记者前来取车。收费员拿着手中的计费器点击“出场收费”,一笔支付账单推送至记者的手机。正当记者准备在网上支付现金时,收费人员提醒记者可以在“我的钱包”里使用一张5元的停车券,此次停车便可免费。

常德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展示APP上自己的停车信息。

  据悉,市民下载“一键停”然后注册新用户,便可获赠2张5元停车代金券(停车1次仅限抵扣1张券,超过5元的部分车主需用现金补齐,停车券为一次性使用券,使用后余额自动取消);用户每邀请一名好友注册成功,便可获赠1张5元停车代金券;车主一次性充值100元,可享受8折优惠;在规定的体验线上支付期间,车主朋友的宝贵意见一经采纳,常德城投公用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将为其颁发100元充值停车费。

停车位上安装的地磁检测器。

  “我们这个新上线的系统由地磁信息采集、运营管理后台、服务综合云平台三大模块组成,可实现城市停车智慧化、管理可视化和运营高效化。接下来,我们还将加入广告代理业务、一键预约停车、商场虚拟购物等多个功能,以方便市民。”常德城投公用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记者王浪 文/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车行业协会今天成立~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车神器 缴罚款才能移除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位两万个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