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中心 > 停车政策

合肥一小区交付到高入住率用时三年 机械车位亦尘封三年

时间:2017-03-23 08:37:18  来源:  作者:

  【新安晚报3月8日讯】“好端端的小区立体机械车位,居然‘尘封’了3年多,零件都快生锈了可还是不投入使用。”近日,合肥华邦光明世家小区业主向本报反映,该小区地下车库的立体机械车位一个都没有投入使用,如今小区车位已接近饱和,小区物业到小区外的商业广场“借车位”,还一度引起纠纷。

  探访:限月车位“很奇葩”

  昨日,记者来到华邦光明世家小区,发现小区外一些居民在议论墙上张贴的“限月车位”通告。据悉,月3日,华邦光明世家和华邦伊赛特购物广场因为停车位的事再次发生纠纷,惊动了辖区派出所。当天,在辖区派出所的协调下,光明世家小区物业负责人、小区业主、伊赛特方面负责人三方坐下来协商解决办法。下午,小区业主就发现在小区楼栋电梯口贴出了这样一纸通知:经过协商,伊赛特有条件为光明世家业主提供75个停车位,期限为两个月。

  “小区要商场提供限月车位已经出现好几次了,真是一个笑话。”一位居民说。

  “限月车位”到底怎么出现的?居民告诉记者,这和该小区车位饱和,而机械停车位又“尘封”三年迟迟不投入使用有关。

  业主:每天停车“像打仗”

  业主汪女士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下班回家常常找不到地方停车,每天都“像打仗一样”。在汪女士看来,这个小区的开发商是有问题的。“小区里配备了立体机械车位,但是,从我们几年前入住,就一直没有启用过。”

  近几年,随着私家车增多,停车位日益紧张。汪女士和小区业主们告诉记者,小区的车位配比不足,而华邦伊赛特购物广场和华邦光明世家又是同一个集团开发的,就有业主把车停到购物广场上去,“我们也是没办法,再说现在不是在提资源共享吗?”

  业主们了解到,伊赛特购物广场有能容纳500辆车的地下停车场,再加上地上的停车位,完全是有富余的车位,“为什么不能提供给我们使用?而且我们是有偿使用的。”

  去年底,小区物业和伊赛特方面进行协调,伊赛特提供了一部分车位给光明世家业主有偿使用。2月底,因约定时间到期,伊赛特又收回停车位,因此双方产生纠纷。

  物业:开发商说“不给用”

  3月3日下午,华邦光明世家的物业公司——长城物业经理刘江宁接受了记者采访。刘经理表示,华邦光明世家小区在2013年交付使用时,停车位是够用的。但是近几年来,小区入住率接近100%,不少家庭都有两部车。小区住户1599户,能用的车位400多个,立体机械车位还有300多个,无法满足小区业主的停车要求,矛盾越来越突出。

  至于立体机械车位为何不启用,刘经理坦言“我认为开发商和物业都有责任”。刘经理称,他们专门做了调研,2013年,立体机械车位的确是和小区一起移交给物业的,但是开发商当时给物业一个书面通知,说立体机械车位禁止使用,可能是准备出售的,后来没有卖掉,就这样搁置下来了。这两年车位紧张,立体车位闲置的事情才又被提出来了。

  刘江宁称,除了积极和伊赛特方面协调外,他们也一直在想其他办法。下一步,物业将对小区进行改造,增加一部分临时停车位;再一个,就是想办法开启立体机械车位,但毕竟这么多年没用了,考虑到立体车库的使用年限问题,他们将和开发商进行协商,联系立体机械车位的厂家到现场查看,看能否开启。

  商场:不被理解“很委屈”

  3月3日,记者采访了伊赛特购物广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证实,围绕该广场停车位给华邦业主使用的事情,已经协调了多次。每次业主反映,广场就会把停车位给业主使用一段时间。

  “这半年多以来,我们一直在协助解决光明世家业主停车位需求,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一些车位供业主有偿使用。”针对业主的说法,该负责人觉得很委屈,“伊赛特的车位可能从周一到周五会有一些富余,但到了周末客流量很大,停车位也非常紧张。你想想,我们如果真的有空余车位提供给业主有偿使用,对我们来讲会有一部分收益,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记者向凯 陈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车行业协会今天成立~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车神器 缴罚款才能移除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位两万个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