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中心 > 停车政策

北京朝阳区路侧停车电子收费设备正在安装中

时间:2017-03-23 08:37:21  来源:  作者:


  3月1日,北京市朝阳区交通委副主任张斌源、市政科副科长钟博、交通管理科副科长祖纲三位嘉宾做客北京交通广播“治堵大家谈”节目,介绍朝阳区今年治堵缓堵的重点工作。

  今年,朝阳区将新建2000个停车位,解决300个错时停车位,主要用于缓解居住区停车难问题。这些车位的建设主要是利用小区里的边角空地,或通过小区里的道路、地面改造,或在小区道路设置单停、单行等方式进行。

  朝阳区今年还将积极推进中日友好医院立体停车楼建设。上周,区内9个相关职能部门在中日友好医院开了一个现场协商调度会,全力保障停车楼建设工程的顺利推进。除此之外,朝阳区还要推动3处以上的立体停车设施建设工作。

  路侧停车管理方面,朝阳区目前的路侧停车管理模式是,首先由交管部门认定哪条道路可实施路侧停车,属地办事处通过招投标选择企业进行路侧停车管理,并负责对企业日常经营活动进行管理。

  2016年年底,石景山区试点路侧电子收费,几天前,通州也启动了首条路侧电子收费试点。这些大眼睛被安置在道路两侧,随时对停放车辆进行监控并计费。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朝阳区东大桥路正在进行路侧停车电子收费试点,目前相关设备正在安装过程中,待设备安装调试后,正式启动停车电子收费。据介绍,目前朝阳区有10万辆以上的车停在路边,采用电子收费后,路侧停车合不合规,该怎么收费这些问题都会得到改善。

  启动电子停车收费后,每一辆停放在这些车位的机动车的停车入位时间、停车时长、车牌号等基础信息都将在第一时间被电子系统记录,并传回到后方信息平台。车主的停车时间和停车费都将由后方计算机进行计算。市民可通过收费员的手持POS机刷银联卡、一卡通或者ETC卡进行缴费,或者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支付平台也可以进行付费。同时,电子收费系统的应用将解决收费资质等问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车行业协会今天成立~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车神器 缴罚款才能移除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位两万个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