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中心 > 停车政策

阳泉:一站式审批助力停车位资源开发

时间:2017-03-23 08:37:03  来源:  作者:

  【阳泉晚报3月5日讯】 日前,阳泉市工商、交警、发改等部门进驻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住建窗口,统一受理单位(社区)有偿开放停车场审批事宜。

  近日,阳泉市出台《阳泉市加强停车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旨在加快停车场建设管理工作,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其中一项措施是实行单位(社区)内部停车场分批次对外有偿错时开放。单位(社区)停车场如要实行有偿开放,需找哪些部门办理审批?办理程序是什么?日前,市停车管理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下发《单位(社区)有偿开放停车场一站式审批办事指南》,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说明。

  按相关规定,单位(社区)有偿开放停车场需到工商部门办理行政许可,到交警、发改等部门办理行政审批。为推进停车管理工作开展,提高办事效率,市停车管理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委托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住建窗口统一受理,并召集工商、交警、发改等部门实行一站式联合审批。四部门通过集中查看、审阅申请资料,对符合申请条件的按规定时限办理,不符合条件的做出不予许可的决定。据了解,单位(社区)有偿开放停车场收费全额上缴同级财政的不需到工商部门办理行政许可,单位(社区)有偿开放停车场属于非自然垄断经营性质的不需到发改部门办理行政审批。

  申请人需准备申报材料,包括工商营业执照资料、市公安交警支队审批资料及发改委审批资料。申请资料完备后相关部门将予以受理。自受理之日起,工商部门将在3个工作日内做出决定,交警部门在2个工作日内做出决定,发改部门在7个工作日内做出决定。

  ■记者吴珊 通讯员李京京


  相关报道:加强停车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出台

  【阳泉日报3月3日讯】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增势迅猛,停车供需矛盾日益突出,逐步成为城市综合管理的难题之一。为充分利用现有停车资源,并挖掘潜力,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日前,市住建局组织力量对城区、矿区、开发区及郊区(部分区域)停车泊位建设管理情况进行详细调查摸底,并制定了《阳泉市加强停车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按照规划要求,我市近期将新建南大街原教育学院、朝阳街朝阳小学、新华街阳泉七中、新华街阳泉六中、南山路新世隆超市、桃南路中医院、桃北中街市文化中心、桃北中街矿区政府西侧、大连街北山公园、保晋路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院内共10个公共停车场。

  在加强停车管理工作中,我市还将对市区目前正常运营的停车场进行规范管理,实现停车场证照及收费等各类手续齐全;停车诱导、停车场标志、信息公示牌、出入口标志、行驶导向标志等设置规范等。同时,实行单位(社区)内部停车场分批次对外有偿错时开放,并利用单位门前广场、闲置空地和较宽的具备停车条件的人行道、盲道以外闲置空地等,积极发展生态(临时)停车场所,完善相应的停车标志标线。逐步取消主、次干道影响道路通行的占道临时停车泊位,在支路和背街小巷施划临时停车泊位,完善相应的停车标志标线。尽快恢复被占用、挪用的大型公共建筑和繁华商业区配建相应停车场的停车功能,进行规范管理,并治理私圈私占楼前院内公共用地,充分利用公共资源增加停车泊位。

  此外,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停车管理模式,通过委托或招标等方式,确定停车管理服务公司进行管理,完善停车管理服务制度,明确相关责任,采用先进的停车管理服务手段,统一收费人员标识,出具统一票据等,确保停车管理规范有序。

  经过调查摸底,市本级规范化停车泊位数达58425个。其中,进一步规范管理现有停车场47个,停车泊位 4814个;有偿错时开放单位、社区(路外泊位)泊位40785个, 其中城区15393个,矿区9055个,开发区16047个,郊区部分区域290个;利用空闲场地设置停车设施26处,新增泊位2253个;路内划线设置停车泊位6814个,其中城区3662个,矿区2246个,开发区906个;恢复被占用停车场停车功能12处,新增泊位2000个;新建公共停车场10个,新增泊位1759个。

  宣传发动阶段之后,2月20日起,该工作进入组织实施阶段,预计5月底完成。停车场的新建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记者吴珊 通讯员李京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车行业协会今天成立~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车神器 缴罚款才能移除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位两万个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