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中心 > 停车政策

天辰智能:2016年营收同比增长23.99% 净利润增长3倍

时间:2017-03-23 08:37:04  来源:  作者:

  3月3日,天辰智能(838725)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14.21万元,与去年同期同比增长23.99%。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1,856.7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29.90%,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是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和毛利率的提高,同时公司加强费用控制,开源节流,期间费用与去年同期变动不大导致。

  毛利率提高的影响因素有以下三方面:

  一、主要原材料价格降低影响。公司实行订单式生产方式,公司工程自签约至营业收入确认周期大约3-12个月,报告期内所确认的收入大部分工程是2015年以前签约和施工,工程收入对应成本发生期间主要集中在2015年度和报告期上半年,2015年至2016年上半年钢材市场低迷,价格相对较低,机械式立体停车设备构成主要由钢结构、电器件和集成控制系统组成,钢材价格的降低直接降低立体车库的生产成本,提高了本期工程毛利率。

  二、智能车库毛利较高。报告期内公司实行差异化经营,智能车库销售势头良好,行业内智能车库对技术要求高,竞争压力小,毛利普遍较高。

  三、生产设备更新和工艺改进影响。公司充分运用自身资金、技术以及集团公司多年从事数控机械行业的经验,自主研发立体停车设备生产专用生产流水线,实现下料、二次加工、焊接、表面处理、组装等全部工序的流水线作业,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和节约了人力成本。

  工艺改进降低了加工成本,降低了废品率,加大了废料的二次利用的管理,从而降低了生产成本。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设立研发中心,继续加大智能车库的研发投入,2016年公司先后进行了九宫格平面移动停车设备、梳齿伸缩式汽车智能搬运器、分体式滑板式平行抱夹汽车轮胎智能搬运器、抱挟及推升整体式汽车智能搬运器、左右平行推升式汽车横向智能搬运器、梳齿式四点升降汽车智能搬运器等项目的研发,随着新产品的研发成功,公司将不断提高智能车库的销售比例,进一步提高公司利润空间,为客户提供更可靠、更快捷的停车服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车行业协会今天成立~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车神器 缴罚款才能移除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位两万个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