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中心 > 停车政策

合肥地铁将建8处P+R停车场

时间:2017-03-23 08:37:08  来源:  作者:

  【合肥地铁报2月28日讯】 记者昨日从合肥轨道公司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合肥地铁将建设多处P+R停车场,其中1号线将建2处,2号线将建6处,最快4月底开工建设。

  1号线:2处“P+R” 葛大店或成最大停车场

  据合肥轨道公司资源开发部主管凌翔介绍,合肥市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P+R停车场共设2处,分别为葛大店停车场(立体车库)和繁华大道地面停车场。

  由于前期设计原因,目前1号线暂时只有2处“P+R”停车场,葛大店站停车场距离该站200米不到,为立体式结构,设计五层。凌翔告诉记者,葛大店停车场位于城中村,目前处于前期拆迁即将开始,“按照原设计方案,建成后该停车场可以提供380个左右的泊位,或将成为合肥最大的‘P+R’停车场。”

  据悉,1号线另一处“P+R”停车场为繁华大道停车场,该停车场为地面结构,建成后可提供100多个机动车停车泊位。

  2号线:6处“P+R” 繁华地段全覆盖

  据介绍,2号线沿线P+R停车场共设6处,由西到东依次为:长宁大道停车楼、玉兰大道地下停车场、金寨路地下停车场(立体车库)、东一环停车场(立体车库)、铜陵路站P+R停车场、东二环停车楼。其中东一环和东二环两处停车场已启动土建工程招标工作,最快4月底即将开工建设。

  “应该说,这6处停车场基本上满足了2号线需求。”凌翔告诉记者,全长27.08公里、共24座车站的2号线,基本覆盖合肥市商业中心,就拿东边最远的东二环P+R停车场,距离老城区市中心三孝口仅为5.6公里。

  记者了解到,即将开建的东一环路P+R停车场,地块位于长江东路北侧、东一环路西侧,紧邻东一环路地铁站出入口。停车场地块内拟建一处7层立体式机械车库,车库占地面积558平米,总建筑高度为16.5米,提供机动车泊车位143个。“停车场内的人行道实现了与城市人行道系无缝对接,并且就近与地铁出入口设置了多条园林汀步,多路径对接地铁车站出入口,以满足不同功能需求人群的停车换乘。”

  此外,在位于东门换乘中心附近的东二环路P+R停车场,与地铁东二环路最近出入口相距200米。该停车楼位于长江东路以北、旌德路以西地块,紧邻东二环路地铁站,总用地面积为8449.0平米。据悉,停车楼总建筑面积达到了10150平米,地上3层框架结构,总建筑高度12米,建成后可提供319个停车位。

  ■记者王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车行业协会今天成立~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车神器 缴罚款才能移除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位两万个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