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中心 > 停车政策

五洋科技拟并购天辰智能 加码智能停车设备

时间:2017-03-23 08:37:09  来源:  作者:

  继收购伟创自动化进军智能停车领域后,五洋科技拟再度对这一细分行业展开并购。

  五洋科技(300420)3月6日晚公告称,公司为提升智能机械停车设备的规模与市场占有率,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作价2.5亿元购买天辰集团以及侯秀峰、侯玉鹏等43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天辰智能(838725)100%股份,同时,向不超过五名特定投资者定增募集不超过5700万元的配套资金。截至评估基准日,天辰智能的净资产账面值为7943.57万元,评估价值为2.504亿元,评估增值率为215.28%。

  重组预案显示,本次交易价格合计2.5亿元:其中发行股份支付比例为80%,达2亿元,现金支付比例为20%,达5000万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22.67元/股,募集配套资金所发行股份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交易完成之后,五洋科技控制权不变。

  据介绍,天辰智能2011年成立,专业从事机械式停车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配套安装、维护等一体化服务,主要服务于停车行业。2016年8月,天辰智能正式登陆新三板,2016年12月,公司暂停股票转让开始筹划重大事项。而在此之前,天辰智能的兄弟公司(同一实际控制人旗下)天辰股份已经先于2014年挂牌新三板。天辰股份主要从事铝型材与钢结构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样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该公司公告称,2016年上半年,其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获得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同,先后中标“轻钢龙骨自动化生产线”项目、多家车库公司的“立体车库智能生产线”项目等。

  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天辰智能营业收入分别为1.15亿、1.42亿元,对应净利润为409万、1857万元。根据交易双方签署的相关协议,天辰智能的侯秀峰、侯玉鹏、天辰集团作为业绩补偿义务人承诺:2017~2020年,天辰智能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2300万元、3200万元、3900万元和4600万元。

  五洋科技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五洋科技主营机械式停车设备业务将进一步得以加强、市场地位进一步得以提升、主营业务收入将进一步得以扩大、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将进一步得以实现;同时,天辰智能将成为五洋科技全资子公司,天辰智能原有的单纯依赖自身积累的完全内生式发展模式将得以改变,在经营管理、财务规划、区域发展等方面将得到五洋科技的强大助力,有助于实现其跨越式发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车行业协会今天成立~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车神器 缴罚款才能移除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位两万个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