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中心 > 停车政策

雅安市区城后路智能化立体停车楼投用

时间:2017-03-23 08:37:10  来源:  作者:

3月3日上午,市区城后路市人民医院旁停车楼,工作人员正在指挥司机倒车进停车通道。


  【雅安日报3月6日讯】 2月28日,位于市区城后路市人民医院与雨城区第八小学之间一座智能化立体停车楼正式投入使用,该处停车楼拥有216个停车位,这一区域的停车难问题得到缓解。至此,市区已有2座智能立体停车楼投入使用,共有停车位276个。

  该停车楼对雨城区第八小学学生家长到学校接孩子或到学校办事停车,进行优惠,10分钟内免费,将首次停车每小时5元,减为每小时2元。

  目前,该停车楼正在与市医院方面对接,准备对住院病人家属在停车楼停车给予优惠,届时,一天24小时停车费用只有20元。

  价格设置更人性化

  对学生家长和住院病人家属有优惠

  3月3日早上9点,到医院看望病人的李师傅,在市区城后路市人民医院住院部大楼外,看到停车楼投入使用后,把车开进停车楼,他的车停上了3楼。

  记者在该停车楼入口处看到,等待领卡停车的车辆排起队;在停车楼通道处,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他们有的帮司机刷卡,有的在指挥司机将车倒进停车通道……

  负责市区停车楼管理的李曦说,位于市区城后路市人民医院与雨城区第八小学之间的这座停车楼,由2栋楼组成,单栋楼的停车位为108个,2栋共有停车位216个。该处停车楼于2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后,每天平均有近200辆车(次)停入,停入车辆比廊桥北停车楼多,其主要原因是紧邻市人民医院和雨城区第八小学。

  根据医院和学校的特殊情况,在核定停车楼停车费时,管理方给予相应考虑,其收费标准与雅州廊桥北停车楼相比,标准调低了:雅州廊桥北停车楼首次停车每小时5元,之后每小时加收3元,一天24小时最高收费40元。而市区城后路市人民医院旁的停车楼,首次停车每小时5元,之后每小时加收2元,一天24小时最高收费30元。

  对到雨城区第八小学接学生的家长所开车辆,其停车费还有优惠——到学校接小孩或办事的家长停车,首次停车每小时2元,之后每小时加收2元,与其他人停车相比,首次停车每小时少收了3元,且停车时间不超过10分钟,免费。

  对在医院住院病人的家属停车方面,也将出台优惠措施:这就是陪护住院病人家属所开车辆,虽然首次停车每小时5元、之后每小时加收2元不变,但一天24小时停车,其费用最高只收取20元,比其他人停一天时间的费用,足足少了10元。

  李曦说,这个措施正在商定中,可能过段时间便可实施。他同时表示,以后各停车楼的收费标准,会根据所处区域的实际情况而定。

  据附近商家介绍,停车楼投入使用后,停车位增多了,道路没过去拥堵了,一定程度地缓解了这一路段停车难问题。

  楼与楼间距偏窄

  在以后的建设中改进

  来自天全县的张师傅,刚拿到驾照,他开车到市人民医院看望病人,听说停车楼投入使用,他便去“尝鲜”,却因停车楼前的通道偏窄,他将车开进去后,需要来回倒车才能开进停车通道,虽然有工作人员指挥,但他来回倒了几把才倒进去。

  市区城后路市人民医院旁停车楼,由2栋楼组成,为楼对楼,因楼与楼之间的间距偏窄,进入停车通道时车辆都要来回倒车,遇到新手,要开进停车通道,来回倒车的次数就会增加。

  针对这一情况,李曦告诉记者,该停车楼投入使用后,他们便发现这一问题,但已成现实,没办法改变,只有由工作人员多指挥了。

  李曦说,该处停车楼依据规划建设,受土地限制,只能打紧使用,所以2栋停车楼之间的距离只有7米。不过,他们已将这一情况向相关部门反映,以后再修建这样的楼对楼式的停车楼,间距一定要放宽,至少,楼与楼之间的间隔距离要达到8米,这样才便于司机进出。

  李曦同时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去年开建的4座停车楼已投入使用2座,雅州廊桥北停车楼和城后路市人民医院旁停车楼共有停车位276个,一定程度缓解了区域内停车难问题。斗胆停车楼,预计4月投入使用,吉选超市旁停车楼,其钢架主体已经完工,现正在抓紧进行外观装饰,预计5月投入使用。位于南一路、通工小区等其他地段的停车楼,也将会陆续开工建设。

  ■记者彭加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车行业协会今天成立~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车神器 缴罚款才能移除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位两万个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