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中心 > 停车政策

成都拟加强中心城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

时间:2017-03-23 08:37:12  来源:  作者:


  3月6日,成都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中心城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根据意见,未来成都将建立以配建停车为主、路外公共停车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停车系统结构。中心城区新建、改扩建的停车设施安装充电设施的泊位数不低于总泊位数20%,根据实际需要,在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中同步配建充电设施、室内洗车场等设施,提高停车设施使用效率。

  增加停车泊位供给

  根据意见,成都中心城区(成都高新区和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将按照分区域、分时段差异化的规划配置停车设施,合理确定停车规模。同时,在鼓励按标准适度超前超额建设配建停车设施的同时,逐步减少路内停车设施。

  在增加停车泊位供给方面,成都将加大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力度,重点推进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旅游景点、繁华商业区内部及周边停车设施建设,引导土地使用权人投资建设停车设施,鼓励停车设施产权人对既有平面停车场进行改扩建,鼓励项目建设业主超额配建停车泊位,推进既有停车资源开放共享。用时,鼓励和规范停车困难的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在用地红线内因地制宜建设小型立体停车设施,增加院内停车泊位供给。

  新建停车场配建充电设施、室内洗车场等设施

  在停车位硬件设施方面,本次意见也做出明确要求。其中,新建、改扩建的停车设施安装充电设施的泊位数不低于总泊位数20%,且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泊位数不低于总泊位数50%;根据实际需要,在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中同步配建充电设施、室内洗车场等设施,提高停车设施使用效率。

  不同方式的建成的停车位,还将实行差异化收费政策。其中,在居民小区用地红线内建设的小型立体停车设施,由小区业主与投资建设单位协商议定,合理确定场地占用费及停车服务收费标准。驻车换乘(P+R)停车设施则实行优惠收费。

  根据意见,公共停车设施建成后,成都将逐步取消其周围500米范围内占道停车,依法加强违法停车治理,同步完善公共停车设施周边市政公用设施和停车诱导设施,保障公共停车设施有效需求。同时,停车服务企业或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秩序管理,配合有关部门清理私设地桩地锁、占用人行道和消防通道停车等现象。

  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停车场建设管理

  为创新投资运营模式,成都市将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通过政府补贴等形式,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停车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其中,按照规划点位实施无法实现投资收益的公共停车场,经市政府同意,可由市级全资国有平台公司投资修建并运营,市级财政根据项目投资经营情况给予运营补贴等。

  ■四川台《四川观察》编辑 纪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车行业协会今天成立~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车神器 缴罚款才能移除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位两万个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