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中心 > 停车政策

长治推进城区闲置土地建设停车场

时间:2017-03-23 08:37:16  来源:  作者:

长治市城区城市工作综合管理局 城区商务局 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局
关于建设便民市场和停车场的联合公告

  根据全市“五道五治”整治工作要求,为建设“品质之城、幸福之区”,改变我区便民市场“少、散、乱”的现状、有效解决市民“买菜难”、“停车难”的问题,为全市居民打造“优质、便捷、舒适”的购物环境,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出行环境,按照“便民、利民、惠民”的原则,决定在城区范围内新建和改扩建便民市场、停车场,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建设范围

  在城区范围内选择具备便民市场和停车场建设条件的违建拆除后公益事业用地、旧居民区、单位、破产企业的闲置土地或私人场地。

  二、投资方式

  按照“政府主导、多元投资、属地管理”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投标,谁建设、谁运营、谁受益。优先支持和鼓励我区各类企业、单位和个人,通过投入资金、提供场地等多种方式,采取政府投入、个人独资、股份制经营等多元化投入方式进行建设。

  三、建设标准

  便民市场建设面积和标准要符合相关规划要求,合理选址,新建或改扩建面积要在600平方米以上,便民市场经营范围以蔬菜、水果、肉类副食等农副产品为主,其中瓜果、蔬菜经营面积要达到70%以上;停车场建设面积和标准要符合相关部门建设审批要求,新建或改扩建面积要在1000平方米以上。

  四、申报程序

  申报建设经营的人员,应具备一定的从业基础和经营能力,保证长久良好运营,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接受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和监管。建设要依照《商务部市场建设规范和标准》及城区政务大厅公示的停车场设置条件和相关要求,在自行选址后,提供有关材料,报城区“五道五治”及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办公室统一审核,经街道和相关部门实地考察审核后,符合建设要求的,通知申请人进行建设,并由区相关主管部门与市直有关部门联合验收审定。

  五、管理要求

  经批准建设的便民市场和停车场,须确保建设和管理同步到位;须办理工商注册登记,须与区商务主管部门签订《便民市场建设管理责任承诺书》或《停车场建设管理责任承诺书》。“两场”建设具体标准和相关事项要按照区城管局、住建局、商务局、供销社等主管单位要求办理,区车辆管理中心牵头对停车场进行“统一票据、统一收费标准、统一着装”等规范化监管,保持经营区域内外环境干净整洁,辖区内便民市场、停车场由城管局牵头按属地管理原则对接街道办事处按规定管理。

  六、相关事项

  申报时间:2017年3月6日—3月15日
  申报地址:城区“五道五治”及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办公室(城区政府二楼221室)
  联系人:韩福生,郭倩
  电话:2239825,15835589879,15103456088

  2017年3月3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车行业协会今天成立~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车神器 缴罚款才能移除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位两万个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