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中心 > 停车政策

乌鲁木齐市启动停车场基础数据摸底工作

时间:2017-03-13 11:29:23  来源:  作者:

  【新疆网2月27日讯】 27日,乌鲁木齐市启动停车场基础数据摸底工作,预计年底前完成各类停车场使用管理状况的调查摸底,并首次将小区停车场纳入此次摸底工作当中。

  2月27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停车场管理中心获悉,为落实城市管理工作座谈会上“关于提高停车管理整体水平、试点小区错峰停车、缓解停车难”等要求。我市制定了整治方案,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对公共停车场、配建停车场、临时占道停车场及住宅小区停车场的管理、停车泊位数使用、停车设施设置等进行摸底。

  市停车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全市约有3000个小区内的停车场被纳入普查范围,对于停车资源充足的小区,将深挖停车潜力,在公共空间停放及建设停车场缓解周边停车难题。而对于人流密集、停车供需矛盾突出的老旧小区,摸底调查后将制订综合改善方案。

  “以前我市停车场数据普查工作主要涵盖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包括临时停车场),而住宅小区内的停车场没有涉及过。”负责人说,此次增加了小区普查范围,将加强我市停车基础数据信息建设,更新老旧数据。并为今年《停车场管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中“充分利用道路空间资源及人流密集区错峰停车试点工作”提供有效数据依据。

  同时,停车场普查工作也将为城市停车设施规划提供基础,停车普查结果将纳入统一的城市停车泊位信息数据库进行存档管理,并动态更新。

  此外,小区停车场将统一纳入公共停车场管理范畴。小区停车场管理方在接到通知后,需在15个工作日内携带相关材料前往停车场管理中心进行备案,未备案的小区将按照《乌鲁木齐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被处以3000元-5000元罚款。

  ■记者张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车行业协会今天成立~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车神器 缴罚款才能移除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位两万个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