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中心 > 停车政策

泸州“智能收费员”上岗 规范占道停车收费

时间:2017-03-13 11:30:20  来源:  作者:

手持终端机扫描车牌号后自动出票


  【泸州新闻网3月2日讯】 为了进一步规范占道停车管理秩序,江阳区酒城大道一段维多利亚小区建行——汇通路段启用占道停车智能收费系统,系统采取电子化管理,减少占道停车产生的矛盾。目前,占道停车“智能收费员”已正式上岗。

  2月28日,记者来到该路段,多名占道停车车位收费员带着“智能收费员”,对入场车辆进行扫码,熟练地将终端机内打印出的小票递给车主或放于车辆挡风玻璃下。“票面上显示多少费用,我们就收取多少费用。收费更加公开透明。”收费员王在书说。

  “智能收费员”是一台手持终端机,占道停车收费员手持终端机对进场车辆扫描车牌号,自动录入系统后,终端机打印出小票上面记录车辆入场时间。车主将车驶离时收费人员会进行出场确认,随后由终端机出票,上面显示车辆入场时间、出场时间、产生费用等,车主按小票显示金额缴费。

  “‘智能收费员’的投用,便于对收费人员进行管理,避免乱收费、多收费等现象,让车主消费公开化、透明化。并且也便于对车位收费进行管理,避免车主不缴费、少缴费等不必要的纠纷。”据江阳区醉美城市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俊介绍,有了“智能收费员”,不论是管理方还是车主,都会在电子化系统的监督下操作,不再有“空子”可钻。

  李俊表示,如果车主进场后产生了费用却逃费,逃费记录将被记录在案。“逃费记录与银行征信记录挂钩,如果车主逃费在一定时间内没有进行补交,将会影响个人征信记录。”李俊说,有逃费记录车主需补交清除记录后才能进行二次停车。

  据了解,目前“智能收费员”处于试点阶段,如果效果良好将在江阳区范围进行推广。

  ■记者张婷 摄影报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车行业协会今天成立~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车神器 缴罚款才能移除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位两万个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