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中心 > 停车政策

吉首今年将建设800个路边智能泊位和8000个路外公共泊位

时间:2017-03-13 11:29:51  来源:  作者:


  【吉首发布2月24日讯】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吉首街头停车乱、停车难的现象越来越明显。不过,自今年1月开展“史上最严”交通整治以来,乱停现象大有好转!可是停车难的问题还是难!目前停车场有限,路边停车又管得严,不禁要问,我车停哪儿呢?

  今年,吉首市区将建设800个智能路边停车位以及45个新建停车场。随着项目的逐步推进,可谓“吉首停车疑无路,拨云见日又一村”。

  先期建设800个路边智能泊位

  智慧吉首PPP项目一期先行工程——智慧路边停车系统今年将率先实施。“智慧路边停车管理信息系统”即通过精准的车位信息采集(车位探测、视频监控等)和高度整合的运营平台以多种形式为车主提供实时、准确的车位信息,缓解交通压力;同时,通过顶层平台对于高度汇集的海量信息进行深度挖掘、充分提炼,以数据报表等形式为政府决策部门的城市交通规划工作提供全面、准确的数据支撑。

施工现场


  记者从智慧城市PPP项目合作企业深圳赛为了解到,首期实施的800多个路边泊位将在3月10日完成划线工作,7月完成整个智慧路边停车系统的建设,在调试阶段持续稳定运行15日后,向政府部门发出商业试运行申请。

  城区停车场建设停车位8000余个

  与这批路边智能泊位同步实施的还有城区停车场建设项目,今年,吉首市还将结合小区改造项目配套建设停车场站45个,预计这批停车场建成之后,全市新增地面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停车位8000余个,与路边停车位的比例将达到10:1。

  停车、缴费只需一个APP

  今后要想到吉首街头找个停车位,只需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停车APP,注册登陆后,就可搜索附近的泊车点,行车导航、路况信息将一目了然。找到泊车位后,手机上预付费用,停稳后开始计时,开走便自动收费,非常轻松便捷!

  记者了解到,预计等到今年7月所有系统调试完毕后,该APP将开始调试内测!

  在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如何收费?据了解,近期吉首市将召开听证会,公开征求消费者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相关部门的意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车行业协会今天成立~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车神器 缴罚款才能移除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位两万个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